:::
作者: 分組: 篇名: 標題:

敬師徵文

敬師徵文緣起(2020/04/17發行)

  泰山文化基金會與教育部、人間福報辦理「敬師徵文」活動,高中以上暨社會組寫「難忘老師的故事」,國中、國小組寫「給敬愛老師的一封信」,得獎作品在此發表。期大眾看見大多數專業盡責、充滿愛心、耐心、熱情的老師,我們對他們表示敬意,並向所有默默付出、用心耕耘的教師們致敬,期望社會多給老師支持、敬重,這才是我們孩子的福氣!

More

【名家憶師篇】恩人/游乾桂(作家)(2020/04/21發行)

老師從抽屜中取出一本厚書交到我的手上,有點沉、很重,要我好好保管,並且意有所指:「好的文章,不只華美,還要有義理」,我似懂非懂,低著頭輕聲言謝。
那些年來我經常使用,有如一盞明燈照亮寫作之路,我非常確認一事,他與它是我文學道上最重要的恩人。當我有天讀及明朝大儒鹿善繼的「讀有字書,要識得無字理」,終於完全明白老師當年話語中的哲理了。

More

【名家憶師篇】那就是妳嘍/吳娟瑜(國際演說家、作家)(2020/04/17發行)

後來我在人生旅途力爭上游之際,終於看懂當年常老師所預先看到的我,原來我是一個有「耐力+爆發力」的人,原來我是有長跑潛能的人。在跑前面700公尺時,我絕對有耐心並且儲備體力緊跟在第一名的選手腳跟後,直到最後100公尺時,我才爆發力發射,拼命、拼命、拼命地……往前衝。

More

【名家憶師篇】遇見溫暖良善的「奶茶」老師/陳之華(作家)(2020/04/17發行)

「奶茶」老師的用心、溫暖與專業,就像在世界不同的角落裡,許多位曾經影響你我或孩子們學習的好老師;他們以一句鼓舞的言語、一個真情關懷的眼神或動作,點燃了每個人的學習火苗,讓生命因學習而發亮,也因自信而擁有自我價值。

More

【啟蒙篇】我準備好了!/陳由晏(國小組)(2020/05/07發行)

感謝您幫助我蛻變,這個學期以來我的功課持續進步、演說台風越趨穩健、作文競賽屢屢獲獎,這些固然都讓我喜悅,但是一句「長大了,變懂事了」出自您的口中,更讓我覺得充滿成就感。
老師謝謝您,您的諄諄教誨,叮嚀我隨時自省,學會謙遜處事;您的殷殷提攜,讓我走在未來成長的路上,變得更懂事。因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六年級,我終於能充滿自信地說:「我準備好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