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版品

生活啟發大智慧

生活啟發大智慧(2020/07/02發行)

【心靈講座彙編】
本書是鄭石岩、吳娟瑜、吳炫三、梁丹丰、詹宏志、孟東籬、曾昭旭、藍三印、瘂 弦、王浩威、李家同、方蘭生、柴松林等13位大師的生命智慧結集,很多生活的智慧,都是在生活中體驗及反省來的。生活就是一輩子的學習,不斷歷練,累積經驗,經過反省,形成智慧,讓自己和別人都能活得愈來愈好。本書透過13位大師對生命的體驗與心得,分享關於愛、勇氣、豁達、自在、真誠、積極和毅力。他們的經驗及對生命的思索,能給我們深刻的反省及啟發。

More
真巧!我們都是人

真巧!我們都是人(2020/07/02發行)

【心靈講座彙編】
本書結集心靈講座林宏熾、游乾桂、孫效智、鄭石岩、柴松林、曾昭旭、余德慧、賴其萬等八位學者專家的人生信念,他們對生命的觀照及生活態度,處處顯露出「對天」的敬服謙卑,「對萬物」的尊重憐恤、「對人」的關懷善意及「對己」的省思覺察,我們從字裡行間可以充分感受到那份柔軟、悲憫,追求真善美的直心,捧讀之際,令人跟著進入自己生命的思索反省,而對自己的生活態度、方向追求,似能更見明澈。

More
創造生命中的感動

創造生命中的感動(2020/07/02發行)

【講座摘錄彙編】
生命經過時間,淬鍊出智慧,17位名家告訴您他們認為有價值的人生體悟。鄭石岩、傅佩榮、曾昭旭、何懷碩、王邦雄、方蘭生、藍三印、南方朔、吳 京、阮大年、司徒達賢、李家同、張曉風、梁翠梅、許文耀、鄭玉英、紀潔芳等老師對生命的理解與心得,點出了創造幸福人生的重要信念,包含愛、價值、意義、利他、成長、正念,幫助我們可以更有力量面對人生的挑戰,啟發我們找到人生著力的方向,活出生命的價值。本書讓我們能產生信心及愛的能量。

More
爸媽別抓狂

爸媽別抓狂(2020/05/08發行)

【親職講座彙編】
本書整理集結泰山文化基金會親職講座的精華,由張昇鵬、蔡毅樺、黃富源、陳質采、黃龍杰、莫正義、吳娟瑜、廖鳳池等親子溝通與教育專家,告訴你最SMART的親子互動方式,讓爸媽從此不再為孩子抓狂。

More
親子互動的撇步

親子互動的撇步(2020/05/08發行)

【親職講座彙編】
本書由慈濟文化傳播志業基金會與泰山文化基金會共同策劃,集結了親職講座八位學者專家:魏渭堂、陳蔡榮美、錢永鎮、馬信行、何進財、周美德、譚德玉、林覺隆等的演講精華,學者提供了許多教養上親身的實例,來闡釋學理觀念,在親子間的互動、對孩子的引導方式及其背後的目標,都有詳細的剖析,可貴的是,每位學者都流露出對自己的反省與思考,可以看出父母在與孩子的互動中,自己能有覺察,保持清明理性是多麼重要。他們的體會與驗證,非常實際,是為人父母者很好的指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