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版品

家庭心關係

家庭心關係(2020/07/02發行)

【親職講座彙編】
《家庭心關係》由泰山文化基金會出版,內容集結趙梅如、林靜霞、王鍾和、李宗燁、魏麗敏、吳娟瑜、鄭玄藏、游乾桂等專家學者的演講,從親子溝通、夫妻關係、青少年的兩性關係與成長課題、家庭經營等面向切入,帶領讀者為家中氣氛、夫妻相處、孩子的成長打造和諧的家庭「心」關係。

More
照亮心靈的彩光(下)

照亮心靈的彩光(下)(2020/05/08發行)

【心靈講座彙編】
在這個所謂「後現代」(post-modern)的時代裏,對於現代化工業科技文明及客觀理性的質疑與反省,使得任何既定的價值觀、社會觀都被解構(deconstruction)、被顛覆,而不再成為束縛個人的絕對規範;但是,相對地,因為一切倫理、價值標準乃至於生活方式都不再是清楚而明確的,生活於當代的人們似乎因此有些茫然而無所適從…

身處於這麼一個心靈無所依憑的「黑暗時代」,您將何去何從?是不加思索地隨波逐流?狂亂地顛覆社會?鬱鬱寡歡、萎縮自我?或是經過自身的思維,開出真正屬己的生命風格?
主講:陳艾妮、劉焜輝、阮大年、王邦雄、林安梧

More
照亮心靈的彩光(上)

照亮心靈的彩光(上)(2020/05/08發行)

【心靈講座彙編】
這一本書,並不告訴您該怎麼去生活─ 生命是必須勇於自我抉擇及承擔的。
文字的呈現只是「指月」,心中的那一輪明月,則有待於您自身的思索及實踐,讓自性光明得以透顯,照破生命中的幽暗。
讓我們一同悠遊清淨光明的心靈空間…
主講:鍾思嘉、黃光國、鄭石岩、張曉風、曾昭旭

More
愛語,讓生活發光

愛語,讓生活發光(2020/05/08發行)

【徵文結集】
你有多久沒有向家人、朋友表達心中的關愛了?愛語不只在相戀的情人間才可以表達,它也可以是人與人之間互動時說出來的美好的話。本書收錄了泰山文化基金會與自由時報舉辦的「愛語徵文」活動中,一百六十篇真實感人的小故事。

More
傾聽孩子的心

傾聽孩子的心(2020/05/08發行)

【親職講座彙編】
孩子是我們的鏡子,面對孩子的問題,我們看到自己必須自我成長。書中提出許多令我們做父母省思的地方,其中也有許多成長的行動,還有改正孩子行為、建立親密關係的技巧,值得您細細詳讀。主講:游乾桂、陳宇嘉、魏麗敏、蘇麗華、高強華、林靜霞、林啟鵬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