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分組: 篇名: 標題:

敬師徵文

【啟蒙篇】萬能的淑芬媽咪/游兆愷(國小組)(2020/05/11發行)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個夜色朦朧的晚上,您牽著我的手一同去欣賞螢火蟲,您告訴我,螢火蟲的生命雖然很短暫但很美麗,在那閃爍的微弱燈光中,我看到了希望,不論在何處,您就像燈塔,引領我的人生小船,不讓我迷失方向。...
  淑芬媽咪,您知道我為什麼要叫妳一聲「媽咪」嗎?因為在我心中您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您就像媽媽一樣,永遠為我著想,讓我懂得什麼是「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道理。我將要上國中了,像巢中的雛鳥即將展開翅膀,迎向璀璨的世界。

More

【啟蒙篇】最後一名的啟示/王羽彤(國小組)(2020/05/11發行)

  大家期待的大隊接力開賽了,隨著「砰!」的槍聲一響,第一棒選手們像隻豹一般的衝出去,看見本班選手在跑道上位居第一,等待中的選手們也都蠢蠢欲動了起來。一棒接著一棒,我們班都一直穩居上風,但遺憾的事發生了,最後一棒選手卻在衝刺過程中摔傷了,看著別班選手一個接一個地超前,並且高聲歡呼時,我們卻是痛心疾首,以最後一名結束了競賽。
  回到教室後,班上瀰漫著一片悲傷的氣息。突然,您要我們闔上眼並在桌上趴下,語重心長的對大家說:「老師也很替你們難過,但是『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老師希望大家不要責怪出錯的同學,也不要氣餒,只要自己盡全力,那便問心無愧了。現在請同學們睜開雙眼。」看到許多同學轉愁為安的神情,還有同學們以您的話對別班同學曉以大義,我便發覺原來您的話是如此的有說服力,就連我自己也心悅誠服了。

More

【啟蒙篇】那雙及時伸出的援手/丁怡蘋(國小組)(2020/05/11發行)

  滂沱的雨勢並未因此而停下,眼看公車站牌就在眼前,忽然間,嘩~的一聲,我被路上的水窪給絆倒,此時,眼淚再也克制不住的直落下了,突然間,在糢糊的視線裡,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走向我來,伸出雙手,將我從積水裡拉起……。

More

【啟蒙篇】翱翔自然的領門者/呂宜儒(國小組)(2020/05/11發行)

  小丑魚需要海葵,寄居蟹需要堅固的貝殼,沙漠需要綠洲,而我們就需要一位無時無刻努力不懈研究教學方法的老師。這位我最敬愛的老師有一個很風趣的綽號—「小強」老師。他說:「我是一位生命力很強的人類,我熱愛大自然,所以我敎自然,我有滿滿教學的熱血,只要你們認真的上課,收穫一定滿行囊。」
  他常利用下班時間,陪我們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一起研究昆蟲、一起量溫度、一起做實驗與討論,以及敎我們念書的「武林秘笈」(方法),他一點也不在乎額外為學生付出的時間,因為他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愛護,當我們受傷時,他也都會非常的心疼。在小強老師身上,我還學習到,人生不是一直在念書,其實還可以遨遊在研究昆蟲、做實驗,新發現的樂趣中,處處用心,到處是學問。

More

【啟蒙篇】別害怕!/林立莉(國小組)(2020/05/11發行)

原本生性害羞的我,自從上了您的課才突破心防。記得有一次,您要我們發問,膽小的我只是微微舉起手,但眼尖的您立刻指正我,當我的內心正與害羞拔河時,您的一句「別害怕」,頓時驅走了我內心的恐懼,從那時起,我蛻變成班上最勇於發問的學生,成績也因此突飛猛進,一直保持在全班前五名。或許在您眼裡,「別害怕」只是不起眼的一句話,但是,這一句話,卻帶給我非凡的突破與成長。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