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訊息

12/16諮商心理師陳志恆將於彰化縣大同國中與家長實際面對面互動,邀請大家前往參與。

12/16諮商心理師陳志恆將於彰化縣大同國中與家長實際面對面互動,邀請大家前往參與。(2023/12/04發行)

正向聚焦就是將肯定的焦點放在積極與正向之處,當一個人的正向行為被看見,進而受到讚許時,類似的行為就會被強化而重複出現。每個人的努力都想被看見,當我們多聚焦於過程,打開看見美的眼睛,自然就能令人感到被肯定與被欣賞,能鞏固孩子正向改變的動機。

More
12/2上午臨床心理師張榮斌Google Meet會議連結,歡迎登入收看。

12/2上午臨床心理師張榮斌Google Meet會議連結,歡迎登入收看。(2023/12/01發行)

泰山文化基金會與彰化縣僑信國小共同主辦「真愛家庭」親職講座,12月2日(六)上午9:00-11:00邀請臨床心理師張榮斌主講「孩子  總會如我們想的那樣成長」,會議連結如下

More
12/2張榮斌心理師將於Google Meet線上與家長破除困境與善用正向談話的技巧。分享

12/2張榮斌心理師將於Google Meet線上與家長破除困境與善用正向談話的技巧。分享(2023/11/24發行)

父母期望孩子成龍成鳳,但過多的指導、介入與管教,反而傳遞了焦慮、失望與不信任,會讓孩子感覺挫敗,限縮了成長空間。父母探索自己的內心狀態、溝通方式與代間傳遞的訊息,有助於親子互動與孩子成長。

More
11/24晚上教養、文學作家吳曉樂Google Meet會議連結,歡迎登入收看。

11/24晚上教養、文學作家吳曉樂Google Meet會議連結,歡迎登入收看。(2023/11/24發行)

泰山文化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共同主辦「生涯導航」親職講座,11月24日(五)晚上7:00-9:00邀請教養、文學作家吳曉樂主講「每個孩子都被賞識」,會議連結如下:

More
平時要和孩子聊些什麼?12/2番紅花老師分享和孩子聊天,家長一起成長的秘訣!

平時要和孩子聊些什麼?12/2番紅花老師分享和孩子聊天,家長一起成長的秘訣!(2023/11/23發行)

  教養作家番紅花認為「成為一個終身的學習者」是時代趨勢,廣泛閱讀並和孩子聊天,聊得越多,對彼此的認識更深,孩子也日益養成獨立思考能力;隨著他們年齡的增長,擴大親子聊天的版圖,孩子也能成為激發我們思考的老師。與孩子聊天,父母自己受惠很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