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6年大事記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月、4月、7月、10月/發行第84~87期《泰山真愛家庭》雜誌

■1月~12月/全年發送心靈成長電子報,傳播正向的、善的價值信念

■2月13日~6月16日/宜欣國小「閱讀齊力跑」小樹苗支持計劃

運動和閱讀是經營幸福人生的好習慣,本會持續在宜欣國小辦理「閱讀齊力跑」活動,將師生跑操場累積圈數,轉為提撥圖書基金,深化運動和閱讀風氣。

■2月23日/106年度第一次董事會議

■3月7日~5月16日/校園生命教育「生命鬥士說故事」巡迴座談

服務海線偏鄉學校,由蔡啟海、謝坤山、朱芯儀、李克翰、江偉君等身障、視障的生命鬥士至彰化縣三春、建新、漢寶、大興、西勢、臺中市宜欣等國小及彰化縣大同、新北市平溪等國中分享生命故事,讓孩子親炙典範。

■3月21日~6月6日/頂溪國小父母成長園地~心靈花園讀書會

在新北市頂溪國小辦理,由臺北大學陳阿梅老師帶領,研討《勇於管教》一書,學習管教的原則,透過適當的管教,孩子學會尊重父母,也培育孩子成為一位成熟、負責任、有智慧的人。

■3月25日~6月10日/上半年「真愛家庭」親職講座

由錢永鎮、葉惠貞、曾榮華等講師主講,內容有培養孩子思考力、自信心、親子共讀、教養觀等,地點在彰化縣田中、僑信國小與陽明、彰興國中。

■4月、10月/受理「小泰山勵學獎助學金」申請

發予臺中市宜欣國小及彰化縣北斗國小之家境清寒優秀及家庭急難變故學生獎助學金。

■4月7日~5月23日/北區「生涯導航」親職講座

增進家長認識生涯發展、適性輔導,協助孩子多元發展,適才適所,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於新北市明志、新泰國中,由蔡淇華、謝淑美等老師主講。

■4月8日~5月20日/中區「智慧生活」系列講座

與佛光山員林講堂、溪湖鎮公所、溪湖鎮圖書館合辦,由林美琴、楊世敏、林蓓莉、馬大元等講師談親子閱讀、中醫養生、身體保健、心靈能量等主題。

■4月20日~5月25日/北區「品德與教養」親職講座

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由李偉文、蔡穎卿、許皓宜、米媽等老師主講,在新北市重慶國中、龍埔國小、樹林國小、自強國中與家長分享培養品德從家庭做起的教養觀念。

■5月31日~9月27日/北區照亮心靈講座「善念行動 改變世界」系列

期待社會充滿祥和溫暖,就由自己做起。以善念出發,付出關懷行動,就是在改變周遭、改變世界。由劉大潭、李嗣涔、張輝誠、郭基瑞、吳娟瑜、呂紹睿、蘇文鈺、鄭振煌、黃勝堅等專家學者主講。本系列與人間衛視、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合作辦理。

■6月19日/106年度第二次董事會議

■7月4日、7月7日、7月11日/「在愛裡相遇」暑期生命教育教師研習

正向看待學生呈現的問題,用心引導,看到孩子朝好的方向成長,就是教師最大的回饋。暑假裡三場全天的研習分別於新北市中和國小、板橋國中及彰化市泰和國小舉辦,由蔡穎卿、張世傑、黃彩霞、廖振順、宋怡慧、梁語喬、劉遵恕、錢永鎮、楊恩慈及彭遠芬等教師分享他們的理念及改變孩子生命的故事。

■8月/基金會會址變更為同址10樓

■9月16日~11月4日/中區「智慧生活」系列講座

持續與佛光山員林講堂合辦,由吳清忠、馬大元等講師,巡迴彰化縣竹塘國中、溪湖鎮公所,談經絡養生與壓力調適的保健知識。

■9月19日~12月1日/下半年校園生命教育「生命鬥士說故事」座談

由蔡啟海、劉大潭等生命鬥士於彰化縣埤頭、芙朝、田頭等國小及竹塘國中談他們永不放棄、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的故事。

■9月29日~11月24日/北區「品德與教養」系列講座

巡迴新北市板橋國中、廣福國小、自強國中及鷺江國小,由盧蘇偉、彭菊仙、白寶鳳、林祺堂等老師主講,分享父母以身作則、家庭經營的方法。

■10月14日~12月9日/下半年中區「真愛家庭」校園親職講座

由游自達、林美琴、饒夢霞及陳鉉煒等老師巡迴彰化縣南郭、平和國小及員林、大同國中,與家長分享教養觀念。

■10月17日~12月19日/下半年頂溪國小父母成長讀書會

由陳阿梅老師帶領共讀《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探討培育孩子守信用、能分享、會理財的方法。

■10月25日、11月17日/北區「生涯導航」親職講座

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辦,邀請馬大元、蘇陳端老師至新北市三和及江翠國中,與家長分享建立多元智能、適性適才之教養觀念。

■11月27日~12月26日/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播出

2017泰山照亮心靈講座「善念行動 改變世界」、「品德與教養」等共12場講座內容錄影剪輯,11月起於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節目首播,嘉惠海內外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