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家憶師篇】那就是妳嘍/吳娟瑜(國際演說家、作家)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名家憶師篇】

那就是妳嘍!

文/吳娟瑜(國際演說家、作家)

 

  當時,我是景美女中田徑隊的選手,我的項目是跑1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賽第4棒。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優點就只是一位短跑選手。

  有一天,在操場集訓時,體育教練常學玉老師召集大家,她眼神炯炯發亮的說:「今天要選出一個跑800公尺的選手,代表學校參加台北縣中上運動會。」

  當時,我對於跑800公尺沒什麼概念,心裡想著──跑就跑吧!反正平日的訓練過程不也是這樣嗎?

  800公尺看起來距離還OK,真的跑起來,身旁又有一群競爭的同學在往前衝,我的腳步不知不覺就加快了……。

  下場時,只見常老師笑瞇瞇著眼,一邊對我招手,一邊說出了改變我一生的一句話,她說:「吳娟瑜,那就是妳嘍!」

  果真我代表景美女中在中上運動會跑出第一名,還接著代表參加全省的中上運動會,也跑出佳績。我個子矮矮的,號稱153公分,往往擠在高頭大馬的選手之間,一點也不起眼,可是為什麼在奔跑之際,我的衝勁就來了?!每次回想到常老師對我說:「那就是妳嘍!」讓我非常感激她的栽培!

  後來我在人生旅途力爭上游之際,終於看懂當年常老師所預先看到的我,原來我是一個有「耐力+爆發力」的人,原來我是有長跑潛能的人。在跑前面700公尺時,我絕對有耐心並且儲備體力緊跟在第一名的選手腳跟後,直到最後100公尺時,我才爆發力發射,拼命、拼命、拼命地……往前衝。

  後來這些經驗,對我的性格也產生了非常正面的影響,我的生涯發展,不論在那一段工作領域中也都是耐心等待,再努力衝刺,包括對我的婚姻,我的家人,我的演說和寫作事業,我也是「絕不、絕不、絕不放棄」。

  真的,真的非常感激常老師的「預先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