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蒙篇】我準備好了!/陳由晏(國小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組【啟蒙篇

我準備好了!  

文/陳由晏(大港國小五年七班) 

 

  蟬聲唧唧,看著畢業的學長姐們興高采烈地走出校園,我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和學長姐們無關,只是擔心自己即將升上六年級了,而我都準備好了嗎?

  回想起上學期快結束時,在學期成績單裡,看到了您對我的評語:「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但也因為不懂得修飾,或太衝,反而容易得罪師長和同學。」成績一向名列前茅的我像從高空重重的摔落地上。原來,在您心目中,我竟然是一個不懂得修飾、個性衝、常得罪師長、同學的學生。

  您看出了我的失落,放學時,您拉著我的手,對我說:「孩子,人際關係是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課程,要修好這門課並不容易,但聰明如妳,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在您的指正與鼓勵下,我深切的自我反省,也下定決心要朝「好人緣」這個目標前進,在這段努力的過程中,您給我一次又一次磨練的機會,不厭其煩的提醒我要和同學們好好溝通。

  最近,您最常說我:「妳長大了,變懂事了」。我想是您幫我把「稜角」磨平了,我不再是個把別人刺得遍體鱗傷而渾然不知的人了。這學期我在班上人緣變好,也認識更多知心的朋友,而師長們對我的誇讚,讓我整個人變得更有自信了。

  感謝您幫助我蛻變,這個學期以來我的功課持續進步、演說台風越趨穩健、作文競賽屢屢獲獎,這些固然都讓我喜悅,但是一句「長大了,變懂事了」出自您的口中,更讓我覺得充滿成就感。

  老師謝謝您,您的諄諄教誨,叮嚀我隨時自省,學會謙遜處事;您的殷殷提攜,讓我走在未來成長的路上,變得更懂事。因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六年級,我終於能充滿自信地說:「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