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鬥士聽後心得感想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生命鬥士聽後心得感想

文/台中市宜欣國小/4年7班/陳文華

 

  李金石叔叔在十六歲那一年,在工地打工時誤觸高壓電,因此沒有了雙手,只能靠鐵鉤手生活,後來李叔叔決定重返學校,他靠自己的毅力讀完了大學,因為對電腦有濃厚的興趣,所以成為達德商工的電腦中心主任,並到處演講,勉勵我們好好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我聽完李金石叔叔的故事後覺得他很了不起,能從失去雙手的痛苦中走出來,而沒有自暴自棄的認定自己是一個沒有用的人,反而奮發向上,努力克服自己所遇到的困難,為自己開創了一條路,雖然他一路走來比別人辛苦,但成果不見得會輸給我們這些有手的人,所以我們要向李叔叔學習他的精神,因為成功有三分是靠天註定,誰也無法改變,但另外七分則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因此我們就算先天條件比別人差,但只要「有信心,一定行」,所以我們應該要趁小的時候多讀一點書,長大才能做一個有用的人。

  如果我沒有了手,我應該會嘗試用嘴巴咬著筆來寫功課,但我曾這麼做,但是結果非常糟糕,簡直比幼稚園小朋友寫出來的字還糟糕,而且寫字的速度慢到不行,如果用那樣的方式來寫作業,我想寫到天亮都寫不完。

  我目前為止遇到最困難的事,就是三年級的暑假作業中的「家」(註),那個勞作超難的,光找盒子就找了一個下午,好不容易找到了,但怎麼佈置又成了一個大問題,於是我就向我媽討救兵,請他參與討論,後來我們終於決定我們要怎麼做,不過接下來我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材料」,這也是一個令人頭大的問題,基於環保原則,因此我們真的從回收箱挖出不少「寶」來,這項功課之所以能夠完成,媽媽可說是居功甚偉啊!

  我覺得我在音樂方面還不錯,所以我想我可以努力練琴,把曲子彈的很好,使音樂成為我的專長,但在訓練的過程中,我一定也要維持好成績,這樣對我而言才是最好的。 

(註)「家」這項勞作為立體設計作品,對三升四年級的孩子來說較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