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鬥士─謝坤山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生命鬥士─謝坤山

彰化縣線西鄉 線西國中/1年4班/張小娟

 

  「不去想失去什麼,只去想擁有什麼」,這是一位對生命不放棄的謝坤山所說的話。

  十六歲那年,他誤觸高壓電,鋸掉了雙手、右腳,連右眼都看不見,在急救時,許多親友認為他救活了也是廢人,只能在路邊成為向人討錢的乞丐,不如不救。但由於謝媽媽的堅持與不放棄,他活過來了,從此他的生命有著大大的改變。

  沒有雙手的謝坤山,如何吃飯?如何工作?如何做每一件事情,但他對生命積極的態度,克服所有的障礙。「即使沒有雙手,我也能做好每一件事情」,謝坤山度過一關關的磨難,都能一一克服。

  他是位畫家,一位偉大的畫家,靠著那張嘴,畫出了既燦爛又繽紛的天空,因為他的思想樂觀,他知道:唯有活下去,才有這片天。所以他上課總是比誰還認真努力,也比誰還晚回家,因為他畫出更好的畫,如今他已經畫出一幅幅令人感動美麗的畫。

  謝坤山這次演講讓我佩服、感動和讚嘆,佩服他的熱愛生命,永不放棄,感動於為了活下去,所付出的努力。他熱愛生命,比誰都還積極,這樣永不頹喪的精神,使我們敬佩。

  「每一件事情都要尋求方法,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這句話是演講中感觸最深的一句。

  謝坤山,多令人敬佩的生命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