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的鬥士─我相信,我可以」講座感想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生命的鬥士─我相信,我可以」講座感想

文/彰化縣員東國小/5年乙班/賴鈺燕

 

  有一個人說過:「不要去想我失去什麼,只要想我擁有什麼」,這句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因為他從不在乎別人看他的眼光,而且他遇到困難是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想辦法逃避,他勇敢的精神令我們敬佩。

  在他十六歲那年,因誤觸高壓電,結果必須鋸掉雙手和右腳,而且右眼也失明了,幸好他媽媽並沒有放棄救他,反而鼓勵他要勇敢面對未來,不過困難仍然接連而來,例如:沒有手要怎麼刷牙、要怎麼喝水,但他卻想到用他剩下的一小截右手壓住牙刷,再把頭湊上去刷,而喝水就用吸管吸,但這些都不是他面臨到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則是「上廁所」,他為了要上吳炫三老師的畫畫課而憋尿,他憋尿靜憋成了血尿,但也因為這樣讓他想到了解決辦法,就是用衣架做成鐵勾來解決上廁所這個大問題。

  在聽這場講座時,他說了一句話:「人生啊!最大的懲罰二個字『後悔』。」這讓我想到,做一件事情前本來很有信心,但做到一半就想放棄了,那時心理就會想「早知道……」,其實想放棄的時候就是遇到困難的時候,但也必須去解決,才能享到成功的滋味。

  看到有一個人的四肢並不完整,但他卻是那麼的勇敢,我頓時覺得一個四肢完整的人是多麼的幸福,他真的可以成為我們學習的對象,而他現在也到各處學校演講,告訴大家「不要去想我失去什麼,只要想我擁有什麼」,而這麼令我們敬佩的人就是─謝坤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