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裡的生命教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透過生命典範學習,影響教師及孩子,為老師注入愛的能量,及教孩子正向的人生觀。

 

  生命教育的核心精神是愛、尊重、與關懷。生命教育的目標是引導每一個個體激發生命潛能、活出生命價值,是一段由知到行,再逐漸深化而內化的過程。

【為教師辦理生命教育研習】

  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由專業輔導與生命教育實務工作者帶領,從心理健康、情緒與情操教育等多重角度切入,激發大家深層思考生命的意義。

  生命教育的落實,就在於「典範學習」和「以身作則」,當師長對於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能對自己及他人寬容與善解,正向看待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時,就更能引導孩子們去深入學習和感受人生。

  

全縣教研-3.jpg 讀書會6.jpg 教師加油站3.JPG

 

【為學生邀請生命鬥士典範展現】

  基金會三十多年來持續巡迴各級學校,邀請社會傑出人士、專家為青少年現身說法,站在台前,與孩子們近距離接觸,引起孩子們很多的共鳴與感動。 

  不管是勇敢接受命運挑戰、堅忍克服身心障礙的歷程,或是面對情感問題、幽默輕鬆的正確態度,都給了孩子們一個最好的生命典範,激發了孩子們奮鬥的意志與勇氣,也學到了面對問題時要自我激勵,積極轉念與解決問題的方式,讓孩子有了面對未來人生的智慧。

  看到現場孩子們熱烈的回應及心得感言,我們知道,這些樂觀積極的信念,對孩子的一生將有深遠正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