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生活講座】陳乃菁醫師談「關於高齡:如何為自己及父母做好準備」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高齡社會來臨,目前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帶來的挑戰之一,在於中老年人面對自己即將或正在老化以及照顧失能家人的身心調適。
  關心長照及老化議題的神經內科陳乃菁醫師了解照顧者的困境,提醒照顧者,除了運用政府挹注長照資源之外,更必須建立正確心態,使得「照顧父母的過程中,自己也能獲益」。照顧他人和照顧自己並不相違背,不要讓自己陷入「被任務綁架而忙到身心俱疲」的困境。學習在照顧過程中轉念,感謝父母用他們的老化過程教導、幫助自己提早準備好面對將來老後的生活,邀請大家一起來理解被照顧者,照顧者也能從中有珍貴的成長!

【智慧生活線上講座】
時間:111年6月18日(六)下午2:00~4:00
講題:關於高齡:如何為自己及父母做好準備
講師:陳乃菁(神經內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