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孩子零距離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零距離.png

 

本書八位專家的教養觀念,分享與孩子的心更靠近的良方,理論與實踐相輔相成,讓您兼顧管教與歡笑,跟孩子一同親密成長。

 

 

 

方蘭生教授認為,要做好親子關係,父母要能扮演「雙重角色」,要嚴格管教也要放下身段,有說有笑。

李宗燁老師提醒父母,要先學會將自己的身心狀況照顧好,家庭關係才能獲得滋養與減壓。

陳清泉教授主張賞識教育就是,給予孩子肯定、承認孩子的天賦差異,允許孩子失敗,讓孩子樂觀成長。

李偉文老師說,父母給孩子最重要的能力和禮物,第一是生活常規的養成,第二是看課外書,第三是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

林祺堂心理師認為,愛一個人不是給他你認為最好的,而是給他他最需要的。

蕭 文教授認為,成長過程中的學習是有所快、有所慢的。爸媽要配合孩子的成長速度來協助發展,陪著孩子慢慢去體驗、去發現。

吳娟瑜老師提供讓生命更柔軟的七字訣:「切、寬、面、心、意、大、開」,擴大生命空間。

孫台鼎教授提醒父母,做的永遠比講的更有影響力,要先有誠意改正自己,才能訓練出會反省的孩子。

 

【目錄】

親子情 幽默心       方蘭生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兼任教授)

家庭關係的滋養與減壓    李宗燁 (東吳大學健康暨心理諮商中心兼任輔導員)

如何賞識你的孩子      陳清泉 (文藻外語大學吳甦樂教育中心副教授)

培養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正向心理在親子關係的運用  林祺堂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系助理教授)

教養孩子的快慢哲學     蕭 文 (暨南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教授)

讓生命來點柔軟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作家)

談「情」說「意」話態度   孫台鼎 (靜宜大學諮商輔導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