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董事長的話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董事長的話】

0528-心靈箴言Banner-2100X500-01.jpg

 

傳播真善美的種子

  美好人生是每個人的想望,我認為,正念、感恩、樂觀,努力看見別人的真善美,會招來善念的回饋,眼中的世界就變得美好。給人信心、力量,心量擴展到利益他人上,相信、堅守對的、善的價值,願意以善念、寬容對待別人,就能看見自己的價值,創造出自己生命的意義,超越自己的苦難,帶來幸福感。

  就如基金會每年在教師生命教育研習上與教師共勉期許:  

  我是能夠照顧別人的人,我願意照顧別人;

  我是能夠給別人能量的人,我願意給別人能量;

  我是能夠影響別人的人,我願意給別人好的影響;

  我是能夠帶領別人的人,我願意帶領別人更好。

    基金會本此理念持續傳播正念善念,推廣生命教育、心靈教育,重視典範學習,傳播真善美的種子。

  台灣社會近年批評、對立不斷,躁動不安,名嘴夸夸而談,甚至消費者對服務人員頤指氣使所在多是,我們需要以正念善念看見別人,相信善的價值,傳播善的亮光消融不安。敦厚、溫暖、真誠、有禮,人性良善的一面值得努力宣揚。

  我們自己就是種子,提昇自己,讓周遭更好,世界更真善美,自己的生命也更有意義。

(取材自泰山文化基金會25周年慶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