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總覽及報名 - 【北區照亮心靈】吃營養食物,享瘦健康/洪泰雄主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活動日期:2021/08/25 19:00 ~ 2021/08/25 21:00

講  師:洪泰雄 (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教師)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參加對象:一般大眾

聯絡窗口:泰山文化基金會

報名開放日期:2021/05/11 ~ 2021/08/24(報名已結束)

報名資格:不限

報名方式:需先上網報名,或來電報名

主辦單位:泰山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人間衛視

活動摘要:  在現今社會中,應該可以說是美食當前的時代,各式各樣的餐廳淋琳瑯滿目,目不暇給,祗要您喜歡沒有不能不吃的理由,但似乎很少人會注意吃下它會怎樣?如果不去想它會怎樣?首先三高問題一定呈現,新陳代謝速度一定下降。所以吃下什麼東西?到底要吃多少?對身體健康是不是有正面或負面的影響?是您不得不重視的課題。
  最新科學研究發現人們可以控制想吃的慾望,而不會因此吃太飽,那是腦下垂體的下視丘(hypothalamus)的影響,它是控管食慾的地方,是瘦體素(lepton)的功能,它是脂肪細胞荷爾蒙的作用,是在脂肪裡形成的,也就是祗要您細嚼慢嚥,透過口腔所釋出的澱粉?酵素將食物初步分解,經過食道到達胃做機械性及化學性的消化,胃的容量約1.5公斤,當食物攝入胃8分滿時,瘦體素就會透過神經傳導物質傳達訊息給你,叫您停止吃東西,如果你還繼續吃,就會過量,脂肪必囤積,另外吃東西不要不經咀嚼就吞下去,否則訊息來不及傳達給你,你已吃過量食物。如何吃營養又能享受瘦身苗條身材,歡迎來聽臺灣大學人氣教授洪教師的親身分享。

活動內容:

泰山文化基金會
2021照亮心靈系列講座─

變局與契機

全球化、網路發展加速世界變化,新冠疫情顛覆世界的遊戲規則,帶來許多課題與挑戰。變局之下,如何平衡、蛻變?後疫情時代,我們需要反省、重新定義價值,對生命進行終極思考,萬物共存共榮。讓心平靜,才能穿越變局,找到內在的力量,懷抱愛與感恩,互助與學習,就是向上提昇的契機。

《第3場》
時間:
110825日(三)晚上7-9時
講題:
吃營養食物  享瘦健康
講師:洪泰雄 (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教師)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報名方式:免費,請先上網 http://www.taisun.org.tw(於活動總覽及報名選項) 報名,報名成功者會收到序號函,18:30至18:50入場。洽詢電話:02-25017722

主辦:泰山文化基金會  協辦:人間衛視、臺北市立圖書館  感謝:泰山企業

●台北市圖入館採實名制,需帶身分證/借書證/健保卡(擇一),並量體溫,場內禁止飲食。請遵政府規定,聽講全程戴口罩。
需事先報名,每場演講結束後,由報名序號中進行摸彩,有機會獲得講師著作。提前離席者不補發。
●持「學習護照」於講座現場蓋章,蓋滿7場換取好禮,護照請向工作人員索取。
●視疫情狀況改為線上講座,活動前將mail或簡訊發送觀看連結,務必確認報名資料填寫正確。
●由人間衛視錄影於結束後排播,現場發問或上台與講師互動,敬請知悉將會播出,參加聽眾可多利用書面發問。

 

<交通>
捷運:棕線-文湖線「科技大樓站」或紅線-淡水象山線「大安森林公園站」5號出口,出站後均須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龍門國中站]15、18、52、72、74、207、211、237、278、284、295、298、568、662、663、680
[信義建國路口站]:0東20、22、88、204、226、588、1503
[大安國宅站]298、紅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