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分組: 篇名: 標題:

生命鬥士說故事學生心得

生命鬥士說故事徵文得獎作品:「越挫越勇的美麗人生」等四篇(2023/08/31發行)

基金會巡迴校園為學子們舉辦的「生命鬥士說故事」座談,2022年邀請江偉君老師傳達信念和克服困難的勇氣,小朋友寫下真誠的心得感言很精彩,特選四篇佳作並為之下標分享。

More

與小朋友談心─生命鬥士說故事(2020/03/27發行)

  謝坤山先生的生命歷程告訴我們如果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並要有解決困難的決心,才有成功的機會,雖然謝坤山先生只有一隻眼、一隻腳,但是他沒有放棄追求他的夢想,就算失敗了也不會半途而廢,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謝坤山先生就是有這種決心才能達成夢想,成為畫家,我們要多向謝坤山先生學習。

More

對謝坤山演講的心得(2020/03/27發行)

平時我太過於依賴師長,而我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不過謝坤山先生說:「如果總是期待別人能幫我什麼?不如先問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更要往自己的內心去激發自己的潛能!」因此我應該要學著自立自強,才能有所成長。在學習方面上,他說他不會把自己的目標訂得太高,而是要求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相信只要持之以恆,積少成多,都能將它達成!所以回想起來,我也應該多學習這樣的觀念,並且堅持自己要做完什麼才能夠休息,而且必須專心的去完成它,不要一心二用,否則會事與願違,造成反效果喔!

More

「生命的鬥士─我相信,我可以」講座感想(2020/03/27發行)

有一個人說過:「不要去想我失去什麼,只要想我擁有什麼」,這句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因為他從不在乎別人看他的眼光,而且他遇到困難是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想辦法逃避,他勇敢的精神令我們敬佩。

More

生命鬥士─謝坤山(2020/03/27發行)

  謝坤山這次演講讓我佩服、感動和讚嘆,佩服他的熱愛生命,永不放棄,感動於為了活下去,所付出的努力。他熱愛生命,比誰都還積極,這樣永不頹喪的精神,使我們敬佩。
  「每一件事情都要尋求方法,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這句話是演講中感觸最深的一句。
  謝坤山,多令人敬佩的生命鬥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