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小朋友談心─生命鬥士說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與小朋友談心─生命鬥士說故事

文/彰化縣員東國小張芷瑀

 

  今天老師帶我們到四樓禮堂聽謝坤山先生演講,要到禮堂時我很緊張,雖然不是我要上台演講,但我每次看到殘缺的人會害怕,因為怕他們打人、罵人,但看到他的時候,我擔心的心情都解除了,因為他不但長得跟一般人一樣,個性又溫和,特別的是他幽默的講話方式。

  在演講時,謝坤山先生說他的成長故事,當有人問他怎麼上廁所、怎麼刷牙時,謝坤山先生說他要親自表演怎麼上廁所,還要請一位自願者上台幫忙,全部哄堂大笑,女生們都不敢舉手,只有一位五年級大姐姐舉手,大姐姐上台時還有點害羞,當大姐姐幫謝坤山從公事包拿出鐵勾時,大家都恍然大悟,原來他是這樣解決困難的呀,最後就送大姐姐一本書當禮物,讓演講進入最高潮。

  謝坤山先生的生命歷程告訴我們如果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並要有解決困難的決心,才有成功的機會,雖然謝坤山先生只有一隻眼、一隻腳,但是他沒有放棄追求他的夢想,就算失敗了也不會半途而廢,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謝坤山先生就是有這種決心才能達成夢想,成為畫家,我們要多向謝坤山先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