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總覽及報名 - 2020 愛與學習父母成長線上讀書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活動日期:2020/04/14 ~ 2020/05/19

講  師:陳阿梅(台北大學社工系兼任講師)

活動地點:線上課程,全程以免費軟體zoom進行,請事先下載測試

報名費用:保證金500元

報名開放日期:2020/03/26 ~ 2020/05/19(報名已結束)

報名資格:不限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或電洽:02-25017722泰山基金會

主辦單位:泰山文化基金會

活動摘要:為人父母思考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可能產生某些矛盾,可能會質疑「為什麼我如此愛我的孩子,他卻感受不到?」,「為什麼孩子總是不懂我的苦心?」…等。一起來研討《愛的練習簿—寫給爸媽們的5堂親子溝通課》,探討孩子的心理了解他們所想、所需,用正確的方式去愛孩子,陪伴孩子成長也自我探索。透過真實案例分享、深層行為的分析及互動練習,學習溝通與傾聽,一起來學習成為更好的父母。

活動內容:

1.研討書目:愛的練習簿—寫給爸媽們的5堂親子溝通課
2.內容簡介:為人父母思考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可能產生某些矛盾,可能會質疑「為什麼我如此愛我的孩子,他卻感受不到?」,「為什麼孩子總是不懂我的苦心?」…等。一起來研討《愛的練習簿—寫給爸媽們的5堂親子溝通課》,探討孩子的心理了解他們所想、所需,用正確的方式去愛孩子,陪伴孩子成長也自我探索。透過真實案例分享、深層行為的分析及互動練習,學習溝通與傾聽,一起來學習成為更好的父母。
3.作  者:趙雅麗著
4.出版者:資料夾文化出版社(2018)
5.課程內容:
   ●  4/14  線上相見歡及課程說明;為人父母要先釐清我是誰?
   ●  4/21  你怎麼看待孩子,孩子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  4/28  一廂情願的愛,只會讓孩子更痛苦
   ●  5/05  在溝通之前,得先解開親子溝通的迷思
   ●  5/12  溝通,從傾聽孩子的內心世界開始做起
   ●  5/19  實踐心得分享

講    師:陳阿梅 老師〈國立台北大學社工系兼任講師〉
對    象:重視親子溝通品質,願意學習實踐所學教養方法的家長,10人以上開班。書籍自理。
參加辦法:預收保證金500元,全程參與者課程結束後退還;自行購書並於開課前先閱讀完第一章。六次課程全程上線且繳交作業者,將有驚喜喔!

進行方式:課程以免費軟體zoom進行,請事先下載測試(安裝免費,請放心下載)。
ZOOM操作說明:
https://zoomnow.net/zntw_zoom_step_by_step.php?subMenu=pc_q1
電腦安裝ZOO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CLaVKif_0
手機安裝ZOO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4jWFh_rS4
 ZOOM操作教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bnt5tSvMs&list=PLzdMYZlvL3E_YYRZdc4SGjTRmc_ANUQ0l&index=2
 

備  註:報名完成開課前,另行通知zoom會議室代碼,並會邀您加入讀書會Line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