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7年大事記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月~12月/全年發送心靈成長電子報,傳播正向的、善的價值信念
 

■1月、4月、7月、10月/發行第88~91期《泰山真愛家庭》雜誌
 

■2月8日/107年度第一次董事會議
 

■3月1日~6月15日/宜欣國小「閱讀齊力跑」小樹苗支持計劃

持續與宜欣國小合作辦理「閱讀齊力跑」活動,倡導培養運動及閱讀習慣,每天師生一起跑操場累積的圈數,由本會提撥圖書基金,挹注學校購書及辦理各項閱讀活動,愛校健身一起來。

 

■3月19日~5月8日/上半年「生命鬥士說故事」校園巡迴座談

至新北市及彰化縣偏鄉學校提供服務。由張捷、謝坤山、劉大潭等生命鬥士至新北市平溪、彰化縣大同等國中及彰化縣僑信、東山、饒明、後寮、中和、田中、三潭等國小分享他們克服生命中重大挫折,突破障礙、改變生命的故事,讓孩子得以親炙典範。

 

■3月24日~6月2日/上半年「真愛家庭」親職講座

巡迴臺中市、彰化縣校園辦理「真愛家庭」講座,由李枝桃、羅志仲、倪美英、陳鴻彬等講師談如何看見孩子亮點,並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也獲得自我成長,於陽明、宜欣、南郭、彰興等國中小辦理。

 

■4月、10月/受理「小泰山勵學獎助學金」申請

頒發獎助學金予臺中市宜欣國小及彰化縣北斗國小之家境清寒優秀及家庭急難變故學生,鼓勵學子積極向上。

 

■4月10日~6月12日/父母成長園地~心靈花園讀書會

在新北市頂溪國小辦理,由臺北大學陳阿梅老師帶領,研討《心教~點燃每個孩子的學習渴望》一書,共同切磋如何運用對話喚起孩子的正向好奇、自我覺察,學會轉化情緒,而大人也能在互動中發現並調整自我的情感慣性,一起成長。

 

■4月11日、5月24日/北區「生涯導航」親職講座

加深家長對生涯發展、適性輔導的認識,讓孩子得以多元發展,適才適所。活動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由謝坤山、第五德嘉等老師在新北市三峽、自強國中主講。

 

■4月14日~5月18日/北區「品德與教養」親職講座

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辦,由曾端真、邱永林、李崇建、陳品皓等老師主講,在新北市永和國中、大豐國小、新泰國小、忠孝國中與家長分享培養品德從家庭做起的教養觀念。

 

■4月21日~6月2日/中區「智慧生活」系列講座

與佛光山員林講堂、溪湖鎮公所、溪湖鎮圖書館合辦,由錢永鎮、陳世雄、楊世敏、陳鉉煒等講師談快樂學、有機農業、中醫養生、過敏防治等主題,本系列由人間衛視拍攝播出。

 

■5月30日~9月26日/北區照亮心靈講座「行動的力量」系列

確定目標,投入行動,持之以恆,由一己至眾人,美好價值才得以實踐。本系列邀請李偉文、王浩威、陳慕純、曲智?、吳娟瑜、陳星合、鄭振煌、趙哲暘等專家學者分享他們落實善念的行動,期為社會注入正向的能量。本系列與人間衛視、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合作辦理。

 

■7月3日、7月6日、7月10日/暑期生命教育教師研習

「教孩子成為一個人」教師研習於暑假辦理,為教師注入教學活水。於新北市中和國小、板橋國中及彰化市泰和國小舉辦,由李崇建、蘇照雅、許鴻元、莊典亮、錢永鎮、何茵庭、莊越翔、溫美玉等第一線教師分享他們的班級經營理念及如何影響孩子生命的改變的故事與作法。

 

■7月26日/107年度第二次董事會議

 

■9月27日~11月24日/北區「品德與教養」系列講座

持續巡迴新北市板橋、自強國中及網溪、安和國小等學校,邀請樊雪春、江兒、林明進、周美德等老師分享正向教養觀念及改善親子關係的方法。

 

■9月29日~12月1日/下半年中區「真愛家庭」校園親職講座

由吳娟瑜、陳奕叡、李明融、李枝桃等老師巡迴彰化縣田中、平和國小及員林、大同國中談家庭中的對話溝通與教養的新觀念。

 

■10月5日~12月18日/下半年校園生命教育「生命鬥士說故事」座談

由鐘興叡、江偉君、謝坤山等生命鬥士於臺中市宜欣、彰化縣伸東、新港、螺陽、螺青等國小談他們永不放棄、不畏挫折,積極追求自己目標的人生故事。

 

■10月5日、11月16日/北區「生涯導航」親職講座

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辦,邀請柯書林、張輝誠老師至新北市三民中學、福和國中,與家長分享運用心理學、翻轉教學等觀念,拉近親子關係。

 

■10月9日~12月11日/下半年頂溪國小父母成長讀書會

由陳阿梅老師帶領共讀《阿德勒的父母成長課~全心接納,肯定孩子做自己》,探討如何透過適當的分享和全心接納,正確回應孩子的需求,幫助孩子學會獨立自主,以自我負責的表現來肯定自我。

 

■11月9日/彰化「智慧生活」系列講座

與彰化市公所合作,由美國自然醫學陳俊旭博士於彰化市介壽生活藝文館,與民眾分享如何吃出健康,遠離肥胖與糖尿病。

 

■11月13日~12月14日/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播出

今年度智慧生活講座、照亮心靈講座「行動的力量」等共12場講座內容錄影剪輯,11月起於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節目首播,跨越時空距離,嘉惠海內外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