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蒙篇】永不退縮的模範/洪瑋哲(國小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組【啟蒙篇】

永不退縮的模範

文/洪瑋哲(中原國小五年乙班)

 

  看著老師您每天辛苦的教導我們,為了我們的課業而忙碌,在此,我想藉由這封信表達對您的敬意與謝意。

  感謝您每天都這麼用心的教導我們,不但要關注我們的課業,還教導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甚至還需要幫我們處理一些同儕間的芝麻小事啊!在課堂上,您總是用幽默、逗趣的方式來講解課文,讓我們每堂課都笑破肚皮,但您講解的課文內容,卻都讓我們印象深刻,能夠牢牢記住;如果遇到較難理解的部分,您更是耐心十足,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解說,讓我們能夠確實的了解學習的內容。老師,您無私的愛與無私的付出真令人敬佩啊!

  下課時,您也沒有太多休息的時間,看著您獨自和堆積如山的作業奮戰,有時候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甚至為了不延誤我們的學習進度,還無怨無悔的將作業帶回家批改,犠牲了您自己的休息時間,真是令我們感到不捨啊!

  輪值導護時,看見您站在十字路口,保護各位同學的安全,尤其是在火傘高漲或刮風下雨的日子裡,您更是堅守崗位從不退縮,這樣的身教,更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好楷模呀!

  此外,平時只要我們有好表現,您也從不吝嗇給予我們一些些小小的獎勵,希望我們能夠愈來愈好。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當天表現得很好,功課都交齊時,您就二話不說就帶領著我們這群小蘿蔔頭出去上最愛的體育課,真是令人激動興奮;相反的,如果有些同學調皮搗蛋又不聽話,犯了錯或把教室鬧得雞飛狗跳,您就會嚴厲的指責他們,讓做錯事的人好好的反省,讓他們了解錯誤何在,並指導同學改過。

  老師,謝謝您的教導,讓我們變得更懂事,讓我們身體健康且日漸茁壯,您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都銘記在心,最後我只能用一句話來表示,就是:「老師,辛苦了!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