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蒙篇】老師,對不起,謝謝您!/卓星妤(國小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組【啟蒙篇】

老師,對不起,謝謝您!

文/卓星妤(和興國小五年詩班)

 

  記得,第一次見到您時,就已在我心中留下好的印象。臉上那副黑框眼鏡是您的正字標誌。受您教導已將近兩年,對您的認識也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深刻。希望能藉由此信,將我心中醞釀已久的感恩之情向您傾訴。

   其實,我並非一個十全十美的好學生,不但上課不認真,脾氣不好,在同學眼中也不起眼。雖然大家對我的言行總是搖頭嘆氣;但您對我始終充滿信心,反而更加盡心的教導我;每當犯錯時,您總是用心指正我的錯誤,耐心開導我。

   每當上起艱深難懂的社會課時,您總以生動有趣的歷史故事、影片,取代課本中艱澀的內容;用心整理課文重點,幫我們建立正確的歷史觀念,清楚加深學習的印象。

   「星妤,畫得很好喔!老師對你有信心。」這是您經常掛在嘴邊對我說的一句話,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卻帶給我向前進的動力。記得有一次,由於被同學欺負,一向好面子、壞脾氣的我,將手中喝了一半的牛奶,狠狠摔在地上,正好您瞧見了,您非但沒有對我破口大罵,反而是以溫和的語氣來詢問我原因。

   當時的我,正在氣頭上,對於您的關心,非常排斥,恨不得背上能長出一對翅膀,飛離這個地方。但您卻耐著性子,帶我到其他教室,靜靜在一旁陪伴我,您拿了一張畫紙遞給我說:「星妤,不說沒關係,透過畫畫把它畫出來,好嗎?」慢慢的,我穩定了情緒,利用體育課時間畫了一張畫。畫完後,我拿給您,您看了看說道:「嗯,畫得很好喔!老師覺得妳的情緒控制可以做得更好!」您的臉上堆滿了笑容。當下,我恨不得能找個地洞鑽進去。我錯了,不該因小事不如我意,就大發雷霆,怒氣沖沖的對待同學及老師。我始終沒向您說聲「對不起」,但從那天開始,我不再亂發脾氣。

   老師,在此我要謝謝您,感謝您對我的關心及包容。平常,由於害羞怕丟臉而說不出對您的感恩。但這次我鼓足勇氣,下定決心,寫這封信給您.這封信,雖然沒有華麗辭藻,優美文句或誇張聳動內容;卻是我對您獻上最真誠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