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蒙篇】不因錯過太陽而哭泣/廖仲雲(國小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組【啟蒙篇】

不因錯過太陽而哭泣

文/廖仲雲(安坑國小六年四班)

 

  畢業了,然而王老師的嗓音、懷中的溫暖卻依舊留存在我的心中不曾湮沒。最難忘的記憶,也從之前畢業旅行的快樂,慢慢轉變成這兩年來老師的陪伴。

  我很感謝老師說給我們三十三個同學的每字每句,因為這些話語就像小雨般,滋潤著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原本散漫、偏差的行為都被一一導正,舉止變得成熟,談話更有素養且更有體貼他人的心。

  此外也謝謝老師的身教,我知道老師帶我們這一班真的很辛苦,您希望我們未來長大都能頂天立地,所以認真的做大家的榜樣。例如去同學家附近的菜園時,您認真發問的求知態度;還有您在運動場上專注的神情;以及默默做著好事,捨己助人的您,這些影子是您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

  您陪著大家共同奮鬥的時候,獲勝時,您為我們大聲鼓掌喝采;落敗了,您也從不責罵,只是輕輕拍著我們的肩膀,要我們「不要因錯過太陽而難過」,並讓我們上緊發條,重新站起。謝謝您在這兩年像我們的父親一樣,總是力挺我們、關愛我們。每次回到班上時,我覺得就像回到溫暖的家一樣,因為我知道有個愛我們的老師隨時等在那裡,總是力挺我們、關愛我們。

  另外您精心設計的「心情日記」,不論我的心情是喜、怒、哀、樂,都能得到抒發和慰藉,不會悶在心中難過一輩子,我寫過幾篇,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用紅筆寫下回覆,我靜靜的將這些溫度收藏,十年後若當我失望、失意、失志時,可以再拿出來回味,因為這本「心情日記」裡,有老師給我的滿滿的愛。

  老師,我由衷的感謝您的恩情,如山之高,似水之深,雖然以後見面的機會、聆聽您教誨的機會、擁抱您的時間會少了些,但是,那些曾經與您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將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緊緊抓牢,永遠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