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蒙篇】星夜裡安定的力量/蔡承芳(國小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組【啟蒙篇】

星夜裡安定的力量

文/蔡承芳(崑山國小六年七班)

 

  星夜聲寂,我劈哩啪啦打著字,螢幕的光影落在牆壁上忽明忽暗,此刻的您,是否也依然伏案改著文章呢?

  兩年前,我自以為在寫作上有幾分才能,直到加入作文培訓班後才發現不足。我常常抑制住心中的苦澀,接下一篇篇「重作」的文章,但在一次次來來回回修改的過程中,您總是不嫌棄、不厭其煩的,並讓我有力量繼續寫下去。

  每回看您為我們批改作文,那埋頭認真的身影總令我感動。您揉著疲憊的雙眼,吃力地支撐著僵硬的肩膀,即使是午休時刻,依然沒停止手邊的工作。每個不安的夜晚,當我在電腦桌前寫下難過與疑問時,我最快樂的莫過於您也在另一頭,立刻給我安定的良藥。

  除了寫作,您其實也在敎我們人生的道理。有一次,當我在文章中表達沮喪,您看了只對我說:「成功不是憑著幾分的才能與僥倖就能獲得,而是努力與堅持。當自己不如別人時,要比別人更努力。」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心頭,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在每個衝不過去的關口得以堅持下去。

  每一次比賽,當我轉身向前,您的笑容總是在我背後注入強心鎮定劑,讓我冰冷的雙腳不再顫抖;當成績不理想時,您總是有辦法讓我們重新獲得動力;當我們付出有了回饋時,您臉上的笑容更透露出真心與歡愉。您毫無怨言的付出,給了我快樂與日益精進的文筆。

  不管未來如何,我會記住:遇到困難時,我會用「比別人更努力」來衝過難關;更會永遠記得,您這一路的陪伴,讓沒有自信的我,相信自己的可能性。您為我所做的一切,將永遠烙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