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蒙篇】幸運御守的魔力/蔡君蕾(國小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組【啟蒙篇】

幸運御守的魔力

文/蔡君蕾(忠孝國小五年二班)

 

  老師,您最近好嗎?好久沒見到您了,內心對您思念萬分,直到現在,我仍舊忘不了那段艱辛的「特訓時光」,我想藉由這封信,向您表達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那一年,您推派我參加校內朗讀比賽,當下,害羞內向的我,內心盡是憂慮與恐慌,臉上掛滿愁容,然而,您卻笑著拍拍我的肩膀說:「放心!我會陪著你,你一定可以做到。」放學後,您果然犧性下班時間,每天留下來,不辭辛勞指導我、陪我練習。當我出錯時,您從不大聲斥責,而是溫柔的提醒,帶給我無比的溫暖與信心。

  慢慢的,我逐漸領略朗讀的訣竅,愈來愈能拋開束縛,全力表現,漸入佳境,直到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即使事前做了萬全的練習,然而上場前,我依舊緊張得直發抖,雖然您不停對我加油打氣,但我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心跳直線加速。這時,您拿出一個散發著玫瑰清香的御守,放在我手裡說:「這是我前年去日本神社,求給自己的幸運御守。回國後,我一直帶在身邊,果然為我帶來許多好運,現在我把它送給你,希望可以帶給你幸運!」

  聽完您對我所說的話,說也奇怪,這個御守似乎有神奇的魔力,剎那間,我的心情便安定了下來,不再那麼焦躁不安。輪到我時,我帶著御守和勇氣上台,流暢的朗誦著篇章,不僅順利的完成考驗,最後還得到了冠軍。我想一定是這個「幸運御守」的魔力,彷彿您時時刻刻「守護」著我,給我力量,讓我得到榮譽。

  現在,我天天都帶著御守上學,特別是參加考試或比賽時,它必定為我帶來勇氣與好運,我已離不開它囉!由於您的一路陪伴練習朗讀,現在,我不僅已經能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語文能力因此大大提升。謝謝您幫助我、鼓勵我,您真是我最敬愛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