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展篇】拉我一把變身紅不讓/吳慶鋐(社會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社會組【開展篇】

拉我一把變身紅不讓

文/吳慶鋐(新北市)

 

  我本來住在板橋,因為家被高鐵徵收關係,全家搬到土城,也是我第一次當轉學生,轉入附近國小就讀三年級。

  一直讀到五年級,都被班上同學、老師嘲笑長相,造成適應不良、內心受到重創,使我自暴自棄,不愛與人互動、上課不專心、考試最後一名、人緣不好、常跟同學吵架等。

  每天過著不斷被罵、罰抄、罰站、半蹲、用棍子打、被欺負的日子,一度很想逃學、逃家。直到升上六年級,遇到我的恩師-陳瓊香老師,願意拉我一把,從此讓我改變一生。

  後來老師知道我的狀況,在一次中午午休,約我到輔導室諮詢中心面談,當把門關起來後,我一時控制不了情緒,在老師面前嚎啕大哭,而老師不斷安慰我。等到午休結束,老師最後說:「要成為受歡迎的人,現在先從改變自己做起,你願意讓老師幫你嗎?」,我立刻說:「願意」。

  過沒多久,我永遠記得有一次早自習,陳老師突然叫我出公差,好奇的我偷偷躲在教室外廁所,聽到老師公開向全班說:「他並不壞,心地是很善良、認真負責、熱心服務的人,自從升到六年級後,改變很多,希望大家用寬大心胸來接納他,跟他做好朋友」。隔天馬上有人向我示好,慢慢的越來越多人接近我,我為了不讓老師失望,也改掉很多壞習慣,成績也進步很多,保持全班前五名。

  畢業典禮那天,我帶著感恩與不捨,除了獻花給陳老師外,也將這一年來,內心不敢跟老師說的話,隨著眼淚緩緩掉下,鼓起勇氣,緊緊抱著老師,大聲向她說:「老師辛苦了!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