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見自我的價值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實在ㄟ堅持》網路徵文作品

看見自我的價值

文/王翠雪(高市讀者)



  透過文字,認識一個人,不易;透過文字,了解一個成功者,值得。

  一直以來,自己始終扮演著台上成功人的追隨者,坐在台下,享受發乎內心的感動,報以熱烈的掌聲,而今年近半百,依然對人生有著茫茫然的感受。

  隨著年歲增長,眼見光陰白駒過隙;稍縱即逝,心田之中總不免細細盤算,人生的追求到底為何?

  泰山企業創辦人詹仁道先生不逐世俗的高超情懷,與一步一腳印的經營智慧給了我很大的震撼與省思,同樣擁有一天二十四小時,有些人能一展長才,過著知足富麗充實的生活,為何自己的生活總是咀嚼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走在相同的路上,做相同的事……不知何去向?

  近年餘;一股求知求變的念頭,驅使自己勤讀書刊,藉以洗滌內心的貧乏與短視;現在的我選擇改變,嘗試追隨著成功人的智慧前進,學習成功人的精神成長,讓生命可以更精采!

  我心目中的泰山:有著在地文化的純樸;泰山人奉為圭臬「信賴踏實」的廠訓,造就了企業的優質文化,讓泰山更加強壯!創辦人詹仁道先生的人生箴言:「人要宏觀,大處著眼;活在當下,小處著手」,更見卓爾不群,這也是我需要學習之處。的確在濁世紅塵之中,有人急功好利,有人汲汲營營;相較之下,穩健踏實的成功企業家,肩負著淨化社會;服務人群的神聖志業,就猶如教育般的神聖與超然。

  內省自我,即使每天還是為著生活忙個不停,但因為有了想改變的動力,慢慢的朝向自己心中想要的樣子努力;回想過去,思考現在,寄望未來,也能如泰山般地屹立不搖,奉獻一己之力。值此泰山企業創業另一個一甲子的開端,心中有著真摰的祝福:

     仁人智者行正道
     道懷謙讓世人尊
     泰而不驕屹然立
     山斗之望萬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