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心、努力,還要用對方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用心、努力,還要用對方法

文/曹媽媽(員林聽眾)

 

  「不對、不對,是放在洗衣籃左邊的衣服,不是右邊的髒衣服啦!」育杰已經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還是拿錯給媽媽的衣服。眼看就要趕不上音樂會的入場時間,我口氣也不免因心急而失了耐性,也懊惱自己的迷糊導致兒子來回奔跑,而他也委屈的嘟嚷著,抱怨我為何自己不先準備好,要他幫忙還要罵他。「媽媽最討厭了啦!」育杰說著說著就跑走了。

  雖然對育杰的表現感到有些不快,然而此時我卻猛然察覺到,這孩子都已經上小學二年級了,卻還是常常分不清楚左右方位,這對於學校課程中的學習,或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可能都會有相當大的影響。我左思右想的,終於想到了一個解決妙招。

  「育杰,過來一下。」我找出塵封已久的紅色指甲油,往他的小手上塗了幾下,育杰不解的看著我,表情相當彆扭。「記好唷,有紅色指甲油的是右邊。」接著,我帶著育杰上街,不時問他:「火車站在左邊還是右邊呢?」「汽車在商店的右邊還是左邊?」

  在每天不斷的練習下,育杰從原本的迷糊亂猜,到後來能自信堅定的回答「右邊!」、「在左邊!」現在不只左邊右邊,竟然連八方位都能迅速回答了,跨出學習的一大步。育杰的進步,是多麼令人喜悅啊!

  感謝倪美英老師的啟發,泰山文化基金會的親職講座上倪老師演說「培養孩子的大能力」,給了我很多的啟示,了解到對孩子真的要很用心、很努力,才能使孩子成長茁壯。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然而父母也需要學著如何當個好父母,才能給予孩子良好的教育。參加泰山文化基金會講座,真的讓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