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亮心靈】李崇義:打開覺知的對話,從靠近自己開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在對話時,我們總期待對方改變,目標導向的話語,無法碰觸內心、帶來改變。李崇義老師提醒,別急著改變別人,先觀照自己的內在,讓感受穩妥落地,先靠近自己,才能靠近對方,打開彼此覺知的鑰匙,在自己身上。

講師:李崇義
現職:薩提爾模式資深對話講師、長耳兔心靈維度創辦人兼執行長、 並為「未來Family」專欄作家。

經歷:
  曾任美國矽谷信息軟件公司總裁、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副總裁。在資訊產業服務20餘年,從基層到高管,工作地點從台北、北京、加拿大溫哥華到美國矽谷。人生多處轉折,中年斜槓轉職。 曾參與高階主管領袖培訓,回台後浸潤薩提爾模式多年,並大量投入心理學學習;透過大量的實務晤談經驗歸納、整理與教授對話技巧。除帶領長耳兔心靈維度師資培訓課程外,亦曾受邀至中研院、台經院、法務部矯正署、內政部警政署、法官學院、外貿協會、高雄榮總、長庚醫院、國泰醫院、臺大醫院、陽明交大、Google、富邦金控、國泰金控、104人資市集、LRWC集團、中油、台鐵、萬泰物流、瑞嘉科技、軒郁國際、敏捷式開發社群、海內外企業團體以及各級機關學校進行演講與工作坊。

簡介:
  獨特的生命歷程與職場歷練堆砌了豐沛的資源,也擅於引領學員看見自我,觸動生命核心。 以自我覺知做為對話入門,從歷程中看見家庭、伴侶、親子、師生、職場同仁間每個人的豐沛資源,在渴望裡連結自我與他人。 李崇義累積了大量的管理實務與心理學基礎,專長以情緒為跳板之對話,用以探索個人自我價值,並且連結他人、連結渴望,達到一致性溝通,展現自我最佳狀態。

著有暢銷著作《冰山對話:從開門到關門、從理解到支持的深度溝通》一書,出版《薩提爾的職場溝通課》線上課程,曾受邀至大愛人文講堂分享《別再解決問題,嘗試靠近一個人》頗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