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與大師有約」首場1/16(六)詩人向陽講「來聽台灣的歌詩」,暨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2021/01/08發行)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泰山文化基金會 泰山身心成長學苑∼以正向信念,帶來美好人生

2021/01/08發行

 

親愛的泰山之友:

  詩人向陽是臺語詩的開路先鋒,書寫許多臺灣情、家鄉味,筆下記錄者臺灣風土所隱藏的歷史記憶與對這片土地的感情,常被作曲家譜成歌曲,不斷傳唱!從民歌時期的〈菊嘆〉到《渭水春風》裡的〈世界恬靜落來的時〉,詩與歌交響出完美樂章。

     「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首場1/16(六)下午2:30,詩人向陽主講:來聽台灣的詩歌。談民歌與流行歌裡的臺灣故事,更唱出這座美麗島嶼的人情風景!歡迎前往聆聽。

「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第1場》

時間:110116日(六)下午2:30-4:30
講題:來聽台灣的詩歌
講師:向陽 (詩人、作家)
地點:彰化演藝廳(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洽詢:02-25017722

◎活動當天請排隊量額溫,無發燒者填寫實聯單,入場請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口罩者,不得入場。
◎參與本講座就有機會獲講師簽名著作,參加3場可獲一次摸彩機會(獎品有電視、冰箱、烤箱、電鍋、吸塵器、電風扇、湯鍋、吹風機)

主辦/洽詢:彰化縣文化局/04-7250057#2336
合辦/洽詢:泰山文化基金會/02-25017722

☆★☆★  ☆★☆★  ☆★☆★  ☆★☆★  ☆★☆★

【泰山文化講座】-人間衛視播出

  心理學研究顯示,孩子早期所接受的教養方式,對於人格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親子關係,比你想像的更重要。父母的教養風格,以「理智型、情緒型、溺愛型、忽略型」以及「恰如其分型」來區分,前四種都顯得「過」與「不及」,只有「恰如其分」型的父母,對於孩子的心理發展最有幫助,也就是「高度關愛、中度管教、低度指導」最可以培養出健康、開朗、正向、有自信的孩子。1/11(一)、1/12(二)上午9:00,由馬大元醫師主講:【贏回愛與尊重的親子心法】

  知名的廣播人陶曉清,人稱「民歌之母」,人生勝利組的她,中年因緣際會遠赴加拿大進修自我探索的課程,並擔任陳怡安《人生七大危機》課程助教,在耳順之年取得海外諮商證書;她在2013年的抗癌的歷程後,不再「功能導向」,實踐慢活,凡事正向思考,體驗生活中的小幸福,並思索生命的意義,在治療完成之後,一一實踐想做的事,持續帶領心靈課程、出版成長書、創立網路電台、到澳洲參加世界舞蹈大賽、去敦煌參加電台音樂節,到各地旅行,生命更精彩。1/13(三)、1/14(四)早上9時,由陶曉清主講:【慢活‧幸福】

  親職教養作家李儀婷育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因體會到打罵教出的孩子易情緒化,嚴格教養會導致壓抑與疏離,而養育孩子的歷程有快樂也有艱辛,不斷考驗著大人的耐力與毅力,故從文學創作走向分享親子教養,將薩提爾的對話理論運用在處理親子衝突及人際溝通上,推廣「聽核心」的精神,致力協助父母重返孩子身邊。1/15(五)、1/18(一) 早上9時,由李儀婷主講【薩提爾的親子對話】

  三場講座人間衛視安排下週播出,歡迎準時收看。

※人間衛視收視頻道一般為頻道7及 頻道8 人間衛視,
※全省各地區收視頻道略有差異,詳細資訊請參考<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及播送系統業者名單>http://www.bltv.tv/about/?f=channel
※全球海外的朋友、不在電視前的朋友,可以設定手機行事曆,提醒在手機、平板連結網路於台灣播放時間收看LIVE直播  https://is.gd/vn2sKT

☆★☆★  ☆★☆★  ☆★☆★  ☆★☆★  ☆★☆★
「2020泰山照亮心靈講座-正念在當下」自2021年於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播出,時間表如下:
 

播出表依人間衛視實際情況調整,若有變動,於基金會及人衛視官網 (http://www.bltv.tv)公告

==============================

主辦:  感謝:

歡迎加入泰山文化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

(本電子訊息之內容係由泰山文化基金會所傳送,您會收到本訊息,乃因您先前參與本會活動時留下之電子郵件信箱,若您未來不願收到相關通知,請回信通知我們取消訂閱。此外,該電子訊息內容可能被變更,網際網路並不保證該電子訊息內容之完整性,電子訊息內容,有遭他人變更、修改、竄改或偽造之風險。網路通訊亦可能含有病毒,收件人應自行確認本郵件是否安全。)

瀏覽更多電子報
--------------------
歡迎訂閱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
可不定期收到心靈短文及活動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