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分組: 篇名: 標題:

敬師徵文

【啟蒙篇】生態小達人的締造者/蕭程元(國小組)(2020/04/21發行)

  您似乎看出了我的憂愁,下課時,特地前來關心我,我只好一五一十的把煩惱說出口,沒想到,放學後,您犧牲下班時間留下來,為我加強動植物知識,還特地上網尋找資料,製作講義,讓我回家複習。不僅如此,您還告訴我:「盡多少本份,就得多少本事。」這句話就像一針強心劑,讓我充滿信心,每天回家都花不少時間苦讀,努力迎接接下來的挑戰,突破重重難關。您的關心和陪伴就像充電器,在我內心注入滿滿的溫暖,讓我充滿電力,戰力十足。

More

【守護篇】數學殺手的經典對白/王耀霆(國中組)(2020/04/21發行)

  數學,一門枯燥乏味的課。但每當您躍上講台,固定的開場白──「今天早上看新聞……」讓我精神為之一振。您幽默的談吐,例如說道:「世界上最偷懶的人是數學家,因為想找出更簡便公式……」,一道道深奧難解的題目,因您的講解變得簡明。殺手更經典的一句話:「如果現在不指責你們,將來你們會恨我」,使我了解「現在因,未來果」的道理;雖然您向來「殺手」般的題目常讓我招架不住,但您總藉由分享種種經驗與故事,來開導、引領我們,竟是百般溫暖。我從老師您身上、課堂上、題目上學到許多,是股暖流,也將您的話謹記在心。

More

【守護篇】盡其在我的賽程/葉映廷(國中組)(2020/04/21發行)

  國二時,學校舉辦運動會,運動會的重頭戲當然是接力賽,每班都要派出20位選手,我不是跑得最快的,但老師不知看上我哪一點,竟然指派我上場,我很害怕我會拖累大家,但老師您卻說:「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跑,不要擔心妳做不好,要做了才能知道結果不是嗎?」因為這句話,我每天不斷的練習,終於到了運動會那天,現在要輪到我上場了,我的心撲通的跳,這時有一個人在身後拍了拍我的肩膀,原來是老師您,對我說了很多鼓勵的話,我踏上了跑道,用我最快的腳程跑了出去,在一旁聽到了老師及同學的加油聲,我很感動,讓我有力量贏過對方,這是大家團結拿到的第一個勝利。

More

【守護篇】陪我遨遊知識國度的導遊/平馨(國中組)(2020/05/11發行)

  每一天上學的日子都好像是新的旅程,您就像是我們的導遊,遨遊在這個知識的旅行,每一節課都好像是小小的景點,聽著豐富而不膩的解說,我們也仔細聆聽這堂課程內容,努力的充實自己,遇到不懂的問題,您就會盡其所能的為我們解答,在心理上需要幫助,您可以用平易近人的語言來治癒我們的內心,當我們需要您的協助,您毫不猶豫的樂意幫忙,雖然我們表面上沒有表達出感謝之意,不過內心的感謝依然在。

More

【守護篇】引領進入數學的桃花源/林孟瑾(國中組)(2020/05/11發行)

  升上國中的我,對數學根本毫無期待,但是在開學時,看到您嘴邊綻開的梨窩笑容,聽到您和藹的話語,顛覆我原以為的國中呆板可懼的老師形象,有時您穿插一些笑話、數學典故,更使我驚異數學原來也可以如此活潑。當我遇到許多難題,只能暗自發愁時,您卻能不厭其煩的解說,以不同的算法來引導我未開竅的數學頭腦,讓我在解題中找到進入數學桃花源的入口,雖然我的成績並非亮眼,但我卻已看到進入桃花源的一道曙光,也開始感到數學的可愛之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