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子報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防疫期問,推薦收看中研院何美鄉博士談抗疫心得!(2021/05/25發行)

泰山文化基會去年有幸邀請到中央研究院何美鄉博士講「遇見科學與愛─在抗疫的路上」。
中央研究院何美鄉博士是站在對抗病毒、研發疫苗的第一線,研究中深知病毒的特性及傳染途徑。演講中她並提醒大家面對疫情要如何自保,以及如何在飲食及生活上提昇自己的免疫力,演講內容說的很清楚,歡迎好朋友們隨時上網收看。

More

生命中的順與不順都是禮物【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62】(2021/04/29發行)

生命當中的順利和不順利,都會為我們帶來美好的禮物,我自己很順利地唸完大學和碩士學位,在修習博士的過程中遇到很大的困難,這困難讓自己比較能夠理解博士生的困難,這一點後來幫助我更能夠協助博士生克服他的困難,這些體會是我在經歷困難的時刻無法理解的。了解到生命空白對自己的重要性,可以回頭思索一路走來的歷程,也同時看見自己所輔導的學生所走的歷程。很神奇的發現:「生命的任何事情都有用。」

More

不想長大的孩子【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61】(2021/04/26發行)

人的年齡,可分為實際年齡、外表年齡與心智年齡。心智年齡常會因面對不同的狀況與環境而變化,切換適合當下的心智狀態,可能會因為參加高中同學會,回到青春洋溢的十七歲;也可能會因工作挑戰,瞬間老成以對。元凱因不想面對功課壓力,選擇將心智年齡退化到幼兒狀態來面對,這些都是一種「生存」本能。

More

對不起,我愛你!【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60】(2021/04/14發行)

父母不經意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有時是當事人完全無法釋懷及不理解,透過自我成長,比較能理解而釋然了;還有的是透過尋求專業協助而寬恕了爸媽當年的過錯。

More

陪孩子走對的路【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59】(2021/04/12發行)

我的成長歷程非常獨特,小學五年級才學會認字,國中念特殊教育班,大學考了五次,最後以第三名從警察大學畢業,並成為地方法院的少年保護官。當我自己的孩子有學習障礙,我是如何引導並且陪伴他?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