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子報

尊重,人際關係不卡卡【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58】(2021/04/07發行)

  我們都認為自己最重要,這種覺得自己最重要的特性,會讓我們主動的維護自我價值,也就是不容許被別人批評或否定。一但我們受到別人的批評或否定,我們自然會找理由來證明自己是對的,並把責任歸給別人。
  這些都是找藉口的例子,會找理由來證明自己沒錯,那是因為如果錯在自己,就好像我們的自我價值被貶低了一樣,所以會把責任歸給別人,以證明自己沒有錯,藉此來維護自我價值。
  另外,我們跟別人溝通的時候,他會認為他自己最重要,我們一定要尊重他的自我價值,不可以去否定或批評他,否則會引起他人的反感,因為我們都不喜歡批評或否定我們的人。
  溝通會產生問題,是因為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批評了別人,否定了別人,而且是你不知道的。

More

《泰山真愛家庭》110年四月號歡迎上線閱覽!(2021/04/07發行)

  人的一生都活在關係中,家庭、人際、自我、兩性等等,良好的互動是幸福感的泉源,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就是良好的親子關係;淡江大學洪英正教授在本期〈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親子關係〉文中指出父母花時間陪伴孩子,累積情感資產,將是孩子生命力的所在;隨著孩子成長的不同的階段,父母扮演關愛、規範、信賴、尊重等角色,成為孩子的「生命旅伴」,親子間的依戀關係,是彼此深層的心靈避風港。

More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泰山2020照亮心靈講座」,自4/1(四)起,每週四晚上在彰化縣公益頻道播出播出,歡迎上線或上網收看!(2021/03/30發行)

彰化縣公益頻道4/1(四)起,每週四晚上11時,在彰化有線電視台第3頻道播出「泰山照亮心靈系列講座─正念在當下」,包含何美鄉、柯書林、許瑞云、鄭先安、楊麗華、吳清忠、趙雅麗、馬大元、陶曉清、李儀婷、陳俊霖、李偉文等精采內容,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More

自律不是一天養成的【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57】(2021/03/22發行)

美國人把大學生視為成人,沒有人管你,所有的事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和決定。美國社會自由開放,誘惑也不少,比在台灣還需要有自制力及思辨的能力,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風土文化、生活觀念差異大,自律、思辨,不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處處影響著你的生活。

More

泰山文化基金會「心靈花園父母成長讀書會」3/30開課,歡迎報名!(2021/03/19發行)

猶太父母最深奧的教養藝術,不是處處代勞、一手包辦,卻擋住孩子展望未來的視線;而是後退一步,為孩子創造勇於嚐試、探索外界的機會,在教孩子學問之前先教孩子學會生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