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子報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與大師有約」首場1/16(六)詩人向陽講「來聽台灣的歌詩」,暨人間衛視「泰山文化講座」(2021/01/08發行)(2021/01/08發行)

  詩人向陽是臺語詩的開路先鋒,書寫許多臺灣情、家鄉味,筆下記錄者臺灣風土所隱藏的歷史記憶與對這片土地的感情,常被作曲家譜成歌曲,不斷傳唱!從民歌時期的〈菊嘆〉到《渭水春風》裡的〈世界恬靜落來的時〉,詩與歌交響出完美樂章。

More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對話與覺察!《泰山真愛家庭》110年元月號出刊了!(2021/01/06發行)

  本期第一單元真愛廣場,教育工作者羅志仲的演講摘錄〈用對話走進家人的心〉一文,闡述運用薩提爾對話溝通成長模式,可化解家人的隔閡;長幼或伴侶之間,要從過去的要求「聽話」轉變成容許「對話」;改變就從自我開始,「對話」帶來深層覺察,重新認識自己。朱芯儀心理師〈愛不是要求,而是邀請〉文中也提到同理心帶來的神奇魔力,讓一向嚴格的父親變得柔軟;當你先到他的世界去感同身受,對方也會伸腳走進你的世界,「同理」並非一味順從,而是更能理解包容。

More

幸福一直都在身邊。祝大家新年快樂!【泰山身心成長電子報751】(2021/01/04發行)(2021/01/04發行)

  我堅信一事:「等」不是好辦法!
  但很多人就是喜歡等,等老後再說,等退休,等有錢,於是過一天少一天,等到幸福「不」花開。
  與其想明天會更好,不如今天就很好,不要等就要「做」,老了才發現子女不孝是很傷感的,那一刻,成就、成績、分數、財富都不再是重點,我們翹首期盼的是一通久違的兒女問安電話,卻常等不著,因為我們早年把時間用來攢錢,他們學到這樣的價值觀,而今如法泡製,嚷著忙呀,所以沒空理我們了。

More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時值歲末告别2020,祝福好友們迎向嶄新健康的一年!「照亮心靈─正念在當下」元旦持續於人間衛視首播,請記得收看!(2020/12/30發行)(2020/12/30發行)

  泰山文化基金會2020年「照亮心靈─正念在當下」講座,於人間衛視持續全台首播,2021年元旦由楊麗華博士主講「上醫治未病—呼吸順暢,免疫加分」。楊博士教大家將中醫保健運用在日常生活,提升免疫,保養呼吸健康。在2021年就有一個好的開始,養好身體最重要。

More

給泰山身心成長之友:人間衛視12/18起,全台首播「泰山照亮心靈講座─正念在當下」,歡迎準時收看及分享好友!(2020/12/04發行)

※人間衛視收視頻道一般為頻道7及 頻道8 人間衛視,
※全省各地區收視頻道略有差異,詳細資訊請參考<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及播送系統業者名單>http://www.bltv.tv/about/?f=channel
※全球海外的朋友、不在電視前的朋友,可以設定手機行事曆,提醒在手機、平板連結網路於台灣播放時間收看LIVE直播  https://is.gd/vn2sKT
  自12月18日(五)每週一至週五,至2021年1月20日止;歡迎收看及分享好友準時收看。當下每一刻,剎那成為過去,也累積成為未來。專注在當下,品味清明的喜悅,停止無意識的慣性,清楚的覺知,勇於去面對,穿越未知,開展未來。
  「照亮心靈─正念在當下」系列講座,基金會邀請 輔導、防疫、諮商心理、中醫經絡、能量醫學、中醫師、傳播溝通、家庭對話、醫療保健等領域專家,提供建言,在這不安定的疫情影響下,讓大家有正念,能安心的當下面對及度過低潮。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