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子報

用閱讀走進彼此的心【泰山身心成長之友電子報848】(2023/11/14發行)

世間最美麗的溝通,是書籍與讀者的關係,在你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作者自然地牽起你的手,如此溫柔又溫暖,無償地、無私地,以文字安慰,以文字餵養,讓我們的心智變得堅強。

More

聽懂情緒背後的聲音【泰山身心成長之友電子報847】(2023/11/10發行)

「情緒風暴」、「愛生氣又不講理」是大家腦袋裡對成長中的孩子的印象,有時候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但突如其來的情緒不僅讓你摸不著頭緒,而且還瞬間化身為無法溝通的生物,這時候硬碰硬,絕對不是一個好策略。了解孩子的情緒運作機制,提升對於情緒的理解,讓你在面對孩子的情緒時不再手忙腳亂,也可以練習用不同的策略來回應,甚至引導孩子安頓情緒。

More

餐桌上的分享,從新聞反思生活【泰山身心成長之友電子報846】(2023/11/07發行)

女兒這天的早餐是煎荷包蛋、海苔醬燙青江菜搭配一碗糙米飯,雖然是極簡料理,但正在為學測衝刺的她,這陣子不是在學校、圖書館就是在補習班,外食次數遠遠多於家裡,因此這一碗媽媽味的米飯,就是她黎明即起的小確幸了。

More

定型了自己,就別奢望成長!【泰山身心成長之友電子報845】(2023/10/23發行)

觀察一個人未來的發展,可以憑藉一項指標,那就是:他是「定型心態」?還是「成長心態」?這個分類是由史丹佛教授卡蘿.杜維克提出,並把這個研究發現寫成《心態致勝》。

More

做個情緒穩定的父母【泰山身心成長之友電子報844】(2023/10/16發行)

一位高中女生水無月(暱稱)說,爸媽都是上班族,媽媽從事業務行銷,也投資股票及金融商品,工作順利時,回家總是開心的問兒女在學校是否順利、心情好不好、有沒有喜歡的東西想買?如果投資賠錢,回家就板著臉孔,看什麼都不順眼,處處找他們的麻煩。

More